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县人武部组织开展民兵交通运输分队应急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2-26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训练和检验民兵实战技能,提高应对道路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12月26日,县人武部组织我县民兵交通运输二分队进行演练。
  上午9时,组织动员后,民兵交通运输二分队迅速有序赶往县博物馆东北侧湖寮至高陂二级公路改建路段进行模拟演练。演练设置了运输车辆陷淤泥自救互救、对被山体滑坡落石落泥破坏阻塞的道路桥梁抢险排障、对危桥进行隐患排查等项目。
  在抢险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协同有序,配合默契。民兵们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护,指挥车辆,维护交通秩序。在对陷淤泥车辆的救援中,民兵用铁锹清理被陷车辆轮胎周围的泥沙,众人齐心协力推大车,以尽快帮助被陷车辆“脱困”。民兵们在铲车的配合下,对阻塞在道路桥梁中间的泥土进行清理,清理过后,路桥恢复通畅。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每个环节都能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抢险标准及时的要求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我县民兵过硬的军事素养和应急救援能力,也为更好地维护公路交通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累了经验。
  县人武部部长王浩、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组织指挥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