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高陂镇】党建添活力 新里程碑!高陂镇工业园区党委正式成立
来源:高陂镇  时间:2019-12-23 10:12: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根据《广东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埔组通【2018】50号)文件精神,高陂镇创新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开展“两新”党建大联盟工作,将高陂镇工业园区各党支部资源整合升级为党委,于12月20日召开高陂镇工业园区党员大会,进行了第一届高陂镇工业园区党委委员和第一届园区纪委委员选举。镇党委书记黄海军、镇长张潘琪、县陶产办主任吴景礼、县园区管委会主任陈表宇和高陂镇党群系统领导及工业园区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黄海军书记对新成立的园区党委提出三方面的要求和希望:
    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成立园区党委的重要意义。
一是加强党建覆盖,巩固党性基础。园区党委成立之后,两新党组织将由园区党委进行日常管理,有利于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利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是加强党建引领,优化经济环境。园区党委要致力于优化园区投资“软件”配套。只有对党员服务好了,才能为企业主解决后顾之忧,让党员的一心致力于工作,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只有对党组织服务强了,才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园区和全镇经济科学发展提供巨大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三是强化组织队伍,促进企业转型。要注重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作用,提高职工队伍素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二、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激发园区党委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园区党委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力度,稳步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覆盖面,实现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
二要全力以赴完善制度。要加强和规范园区党委党建工作,形成常效的管理机制。
三要集中精力抓好队伍。要着力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努力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
三、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提升园区党委的影响面和带动力。 
一要在促进经济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围绕党建促发展”的原则,切实发挥两新党组织推动经济发展作用。
二要在提升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党建实效促进民生改善、以民生改善提升党建水平,保证党建与民生的深度融合。
三要在园区平台打造上下功夫。党建的着力点和落脚点都应该回到园区建设上来。要组织园区党委成员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带头下基层、入企业,进工地、抓项目,强党风、转作风,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要转变服务方式,努力实现服务全覆盖、效果最大化、工作常态化。


  会后,高陂镇党委书记黄海军和县园区办主任陈表宇为中国共产党高陂镇工业园区委员会举行了挂牌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