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茶阳镇中心小学:学生线上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19 19:32: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茶阳镇中心小学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县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育工作要求,该校全面摸底,多措并举,确保学生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茶阳镇中心小学秉着“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的原则,组织班主任对全镇学生进行了多次情况调查,每生一案,对家庭困难、无法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登记造册,由茶阳镇中心小学提供平板电脑,同时协助贫困家庭解决上网问题,使孩子们如期参加线上学习。

  (同期声——茶阳镇中心小学校长饶良强   根据省、市、县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教育局的精心领导下,为了保证我校的每个学生都能在线上学习。我们学校对全镇2608名学生进行了前期排查,共排查出有22位学生不能进行线上学习。学校决定提供平板电脑给他们,保证他们在3月2号能够如期的进行线上学习 。)

  茶阳镇中心小学对每一个年级的学生设置了不同的学习、实践内容,全面发展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线上教育课程按照“五育”并举,线上与线下结合、统筹与个性兼顾的原则实施。

  (同期声——茶阳镇中心小学学生黄高福  (上课是)看着平板学习,每天上午上四节课,下午上两节课。非常感谢老师和学校的关心。)

  (同期声——茶阳镇中心小学学生孙俪   我想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因为)现在在家也能学习,我感到很幸福。平时上完课也有作业,写完作业之后,我们也要上传给老师批改 。)

  线上教育开始后,该校还结合教师讲解视频和录音,指导学生做好线上学习。以“班小二”和“班级小管家”小程序以及英语口语易平台为反馈途径提交书面作业、口语作业,多管齐下,全批全改,保证学习效果。

  (同期声——茶阳镇中心小学老师李丹    按照正常的上课安排进行课程教学。下午的话,我们一般就是批改作业。备课以及录制一些讲解视频。在这个过程当中呢,我们也是一直在不断的调整自己的方式方法还有教学手段,希望能够通过多种方式去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同时也能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