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枫朗镇和村村:发展名优蜜柚 富民之路越走越宽广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10-05 19:41: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上世纪80年代,大埔县枫朗镇和村村充分发挥地理位置、气候、土地资源等优势,成为了我县最早一批种植蜜柚的村落。

  在大埔县枫朗镇和村村这片绿色的柚海中,一个个圆润的柚子缀满枝头,沉甸甸地压弯了树枝。据了解,大埔县枫朗镇和村村是我县最早种植蜜柚的村落,勤劳淳朴的村民们积累了丰富的蜜柚种植经验以及管理方法,种植出了皮薄肉甜的大埔蜜柚。

  【同期声——枫朗镇和村村支部书记邓城安  和村种植蜜柚相对较早,大概在1985年的时候和村就开始种植蜜柚。之后镇里也重视和村的农业,和村的村民们家家户户都种植蜜柚。到目前为止,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现在农户种植蜜柚的管理也比较到位。】

  【同期声——和村村村民  和村的柚子好吃,皮特别薄。要种植薄皮的柚子,就一定要多施有机肥。平时还有多管理,管理方面的话早期要多施花施果,还有喷药。】

  记者了解到,和村村今年的蜜柚种植产量大约在800万斤,已经全部销售完毕。

  【同期声——枫朗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肖金营  枫朗镇的蜜柚销售方式主要是以老板收购为主,还有一部分是农户联系电商平台参与销售。比如四联村、大埔角省定贫困村,有个专门的电商平台。为农户销售农产品。】

  枫朗镇和村村立足自身特点,积极打造特色农业。多年来,持续把发展蜜柚产业作为重点农业产业,着力扩大规模,不断摸索种植方法,积极拓宽销售市场,走出了一条以发展名优蜜柚为主的绿色产业富民之路。枫朗镇和村村通过发展蜜柚产业,不仅有了“金山银山”,又保护了绿水青山。

  【同期声——枫朗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肖金营 和村是枫朗镇甚至大埔县以及整个梅州来说最早一批蜜柚种植的村庄。不管是种植技术,还是管理方面都是比较成熟的。和村目前有三家蜜柚类的农民合作社。其中有一家叫做大埔古梅初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也是县级的示范合作社。同时它也作为2020年枫朗镇通过一村一品的蜜柚专业村组织,去引导整个和村的蜜柚种植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