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枫朗镇:以茶为引擎 走出绿色致富路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8 18:35: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枫朗镇以茶叶作为主导产业,现已建成岗头、南坪、北坪、隔背、三溪等专业化程度较高的茶叶生产专业村。全镇茶叶种植面积4万多亩,茶农总数达2000多户,1.2万多人,约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总产值约2.3亿元,成为枫朗主要的经济产业。

  在枫朗镇,连绵数十公里的西岩山脉历来是产茶“重地”,也是大埔“中国乌龙茶之乡”的起源。枫朗镇以广东省第三届茶产业大会为契机,依托西岩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水、电等基础建设。

  【同期声——采访枫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长江:以西岩山麓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进行整体设计、规划,并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贫困户)”“合作组织+农户”的模式,鼓励农户扩大种植规模、自主加工或与茶企签订收购合同,全面推进我镇茶产业发展。】

  枫朗镇结合镇村实际,充分挖掘自身自然资源,坚持有序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茶文化产业园建设。以茶产业带旺茶旅产业,促进当地产业发展。

  【同期声——采访枫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长江:以被评为省级茶叶专业镇、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为契机,结合新农村建设,积极发动乡贤回乡创业,兴办民宿、农家乐等旅游服务项目,推出茶休闲、茶体验、茶养生等茶元素旅游产品,让旅客时时处处游茶海、观茶景、学茶艺、听茶歌、品茗茶,形成食、住、品茶、游玩、观光度假于一体的茶旅文化“最优体验场”。】

  枫朗镇牢固树立以茶富民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茶园经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新优势,着力提升西岩山茶叶品牌的知名度,以点带面,掀起生态茶园建设热潮,促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加茶农、涉茶企业收入,走出一条具有枫朗特色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