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西河镇北塘村梁明山水画工作室写生创作基地挂牌揭幕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04 18:46: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1日,由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西河镇政府主办的“梁明山水画工作室北塘写生创作基地”在西河镇北塘艺术部落举行挂牌揭幕仪式。

  仪式上,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主任梁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工商联以及广东书法家协会负责人共同完成挂牌揭幕;北塘艺术部落创始人聘请梁明为北塘艺术部落艺术顾问。

  据悉,梁明山水画院高研班三十多位学员在大埔西河镇,茶阳镇等地进行为期三天的写生活动。

  【同期声——采访梁明山水画院高研班学员 姜兆元:艺术创作更需要感受生活,特别是来自于大自然给我们的一种启迪,被称为世界长寿乡的大埔可以对我们中国画的创作带来一种启发,对画家们可以起到一种专业上的提升。】

  此次挂牌和写生活动,能够开启粤闽边区中国画交流的通道,提高我县画家学术水平,促进大埔美术事业发展,为实现文化旅游休闲高度融合,形成产业化的“艺术+旅游+研学”的文旅综合开发模式。

  【同期声——采访北塘艺术部落创始人 张品华:梁明老师的山水画在全国有很大的影响,能够带动名家画家和学生来这里写生,能够盘活这里的写生基地,其次是能对宣传大埔起到一种很大的作用,能够促进我们粤闽边区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