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高陂镇】清明强防火,防患于未“燃” 高陂镇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高陂镇  时间:2021-04-06 09:55: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清明节,是追忆亲人,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但一些祭扫陋习也对森林防火带来重大隐患。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2日,高陂镇迅速召开2021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image001.jpg

迅速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受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我镇依然面临艰巨的森林防灭火压力。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厌战情绪,激活基层工作状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全链条管控措施;要全方位宣传,落实好“敲门宣传”和“巡逻管护”双网格责任,让文明安全祭祀、严禁野外用火的观念深入人心,努力实现清明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的目标。


image002.jpg

  逐门逐户签订防火承诺书


image003.jpg

  镇村干部设卡值守


image004.jpg

  出动宣传车、宣传摩托和拉横幅巡村宣传


image005.jpg

  无人机每日重点时段开展巡查


  高陂镇上下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进入森林防火“战备”状态。驻村工作组、村干部、护林员走村串户发放森林防火承诺书1万多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筑牢广大干部群众护林防灭火意识防线;在各主要路口张贴悬挂了“谁烧山、谁坐牢”、“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的宣传横幅;护林员开着巡逻车敲锣打鼓加强宣传力度,倡导绿色文明;在进山路口设岗检查,严查进山人员,严禁火种进山,禁止携带烟花爆竹、香纸等祭祀用品带入林区;在重要时段,用两台无人机对森林火灾隐患地区、重点区域、田间山脚进行巡查,严格做到不留空白,不漏死角,严禁一切野外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