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枫朗镇】“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枫朗镇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枫朗镇  时间:2021-04-25 09:04: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4月21日,枫朗镇机关支部党员、各村支部书记在中共南方工委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党史学习教育。


1.jpg

  首先,枫朗镇党委书记廖周磷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我们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我们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现在起,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引领我们向前奋进的力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枫朗镇父老乡亲交上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jpg

  接着,在廖周磷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3.jpg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共南方工委旧址参观学习。天井中的百年杨桃依然枝繁叶茂,顺着杨桃树的枝干往上看仿佛还挂着一根天线,当年南委机关工作人员“滴滴答答”发出的密报像永不消逝的电波回荡于屋内。全体党员干部专注地听讲解员介绍南委的革命故事,扣人心弦的人物事迹让在场的活动人员为之震撼,当年统筹管理华南地区“三省委一工委五特委一边委”的领导机关,竟然就在这么不起眼的小屋子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南委事件”爆发后,特务们奔袭大埔角,当地群众齐心掩护机关工作人员转移,不畏艰险地敲响铜锣,当街大喊“抓贼”,方方书记才得以脱险。党群情谊在此次事件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由此可见,无论是地下工作,还是扩大边区革命根据地,都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力量和共产党的斗争智慧。


4.jpg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我镇机关支部和各村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充分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现场学习活动结束后,枫朗镇党委书记廖周磷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今后工作中,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建设“美丽幸福枫朗”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