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枫朗镇】“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枫朗镇镇村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枫朗镇  时间:2021-04-26 19:55: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枫朗镇镇村妇联于4月23日上午在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36位镇村妇联干部通过参加家风家训学习讲座、党史参观学习、“共读半小时”诗歌朗诵、唱红歌颂党恩系列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汲取了奋进力量。


图一.jpg


  枫朗镇妇联主席李裕勤以“传承家风家训,践行修身齐家”为题召开学习讲座。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镇村妇联干部对培育优良家风重要性的认识,更进一步促进了修身律己、以身作则的良好风尚,让良好家风与初心使命相伴而行。



图二.jpg



  随后,镇村妇联干部到中共南方工委旧址参观学习,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述的南委革命故事,助力传承红色精神。


图三.jpg



接着,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全体人员在宣誓广场开展“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共读诗歌《巾帼心向党——我在红船上》。同时开展枫朗镇“巾帼心向党 红歌颂党恩”文艺活动, 齐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以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教最后,大埔县妇联在新时代大讲堂开展“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力量”主题座谈会。会上,县妇联副主席杨怡娴强调枫朗镇镇村妇联要充分发挥枫朗镇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讲好本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同时要充分发挥镇村妇联执委作用,将妇女儿童工作做细做实,多深入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切实用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图四.jpg


图五.jpg


图六.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妇联干部的学党史悟思想的意识,大大增强了镇村妇联干部的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带头示范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充分发挥小家庭的大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到实处;紧扣妇联职责,扎扎实实开展基层工作,主动作为,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结合枫朗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