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银江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银江镇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坚决打赢水浮莲清理“歼灭战”
来源:银江镇  时间:2021-05-21 09:04: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期以来,随着气温升高,水浮莲在银村、冠山沿线河道疯狂生长,不仅造成河道堵塞,影响泄洪,而且严重危害水生态健康,成为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为保护水生态环境,我镇立即召开研讨会,制定清理方案。同时联合县水务局,积极争取人员、技术支持,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出动专业清理船舶2艘,对辖区内水浮莲开展全面清理。5月7日,银江镇党委书记钟永彩在银村河段检查指导水浮莲清理工作时强调,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水浮莲清理工作,再接再厉,群策群力,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加强督导,坚决打赢水浮莲清理“歼灭战”。经过连日的打捞作业,河面被水浮莲覆盖区域已大面积减少,清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我镇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加强对水浮莲等水上植物的污染治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确保银江河道水资源清洁、安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