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光德镇】“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光德镇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光德镇  时间:2021-06-22 14:59: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为响应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号召,保障光德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安全顺利进行,同时为了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光德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光德镇卫生院全力协助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并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防疫反诈齐发力。


1.jpg

  “请大家戴好口罩,到这里领取登记表,领完后在这边排队”“请大家有序排队,两人间隔请超过一米”“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粤康码、行程卡”“请您到这里测量一下体温,最近有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吗”……在光德镇卫生院,总会看到这样的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佩戴着口罩、穿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不论是细雨中还是烈日下,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做好维护秩序、提示“一米线”、协助登记、核对身份信息、引导按序接种、引导留观等各项服务工作,将工作细化到了每一个环节,每一处角落。同时,为提升群众对接种疫苗的重视程度,志愿者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及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为接种群众耐心地解释和解答各种问题,大大提高了接种工作效率和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


2.jpg

  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还利用群众排队等候和接种后留观30分钟的时间,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特征、伎俩和实际案例,并现场指导群众正确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于年纪较大且不熟悉手机操作的群众,志愿者帮助他们下载安装好后,详细演示了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群众反诈防诈意识。截至目前,全镇共有6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项志愿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2场次,协助光德镇卫生院完成疫苗接种3141剂次,发动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达1000余人次。


3.jpg

  下来,光德镇将继续围绕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