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银江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银江镇仅用半天为外来务工人员追回欠薪30余万元
来源:银江镇  时间:2021-07-02 15:16: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去年年底,来自四川的务工人员欧阳字布和23名工友跟随包工头前往大埔银江镇坪上村务工,活干完了,24名务工人员却迟迟未能领到工资。7月1日上午,欧阳字布与多名工友一起前往银江司法所反映欠薪问题并申请调处。银江司法所的相关工作人员接到请求后,立即对该批工人所反映的事情进行了登记和核实,经统计被欠薪金额为人民币30余万元,涉及外来务工人员24名,因涉及人数较多,该所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向银江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

  银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指派银江镇人社所所长蔡总权、银江司法所副所长房雁阳对此事进行调处。当日上午,银江镇人社所联合银江司法所立即组织该批工友与包工头到银江司法所调解。房雁阳首先对包工头普及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随后经调解员的不懈努力,双方就薪酬结算达成共识,包工头在当天上午就对24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实际薪酬进行结算,并现场进行了现金支付。来自四川的务工人员欧阳字布与工友们在领回被拖欠的工资30余万元后,对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埔县银江镇扎实开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2021年1月至今,银江镇共计受理劳资纠纷9起,共为务工人员拿回薪资87.48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