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枫朗镇:建设“枫林碧道” 打造群众生活“后花园”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2-22 17:44: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枫朗镇结合梅潭河河畔、绿地、古驿道等资源,融入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乡村振兴、休闲康养等多样化要素构筑成水清岸绿的十里“枫林碧道”,全面提升枫朗宜居宜业宜游新环境。

  近日,记者走进枫朗镇牌坊看到,平整笔直的道路,美观实用的文化长廊,绘就出一幅村美、民富、仁和、兴业的文明乡村画卷。在牌坊的左侧,是枫朗镇枫朗村的“枫林碧道”,远山含黛、江水之畔,群众在这绿水青山之中感受到浓浓的乡情。

  据悉,“枫林碧道”是集运动、休憩和观光为一体的民生工程,建设过程中不仅带动了周边100余困难群众的务工增收,建成后还给沿线居民的生活环境带来巨大的变化。

  【同期声——采访群众:天气好的时候,老人家跟小孩,吃完饭后就会来这里散步,走在这里,环境很好,心情也很舒服。】

  【同期声——采访群众:没有人能想到这一块荒地能够变成现在这么漂亮的绿道,从桥上看过来,非常漂亮。】

  枫朗镇把“枫林碧道”建设与河长制、美丽乡村、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采取复绿、加固河岸、水生态修复、提升绿化景观等多种治理措施,将多年荒废用地打造成群众生活“后花园”。

  【同期声——采访枫朗镇党委副书记 曹立亮:枫林碧道第一期的建成开放,成为周边群众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也提升了枫朗镇区面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碧道既是一条碧水畅流、江河安澜的安全行洪通道,也是留有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自然生态廊道。接下来,枫朗镇将紧扣枫朗红色文化引领绿色产业发展主旋律,重点突出做好“红色”、“绿色”两篇文章,精心实施“一核两水三带”发展思路,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助推枫朗镇红绿经典线路扩容提质,促进枫朗乡村振兴全面开花结果。

  【同期声——采访枫朗镇党委副书记 曹立亮:重点做好镇区综合文体广场和枫朗高速出口连接线到S221省道和S227省道两旁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为我们大埔“东大门”提升更加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