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凌晓文带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加快实施土地整治 推进耕地提质改造(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09 19:47: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8日,县长凌晓文带队到百侯镇、枫朗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县长凌晓文一行先后来到百侯镇侯南村,枫朗镇黄沙坑村、大埔角村实地调研土地卫片执法图斑点、撂荒复耕复种以及垦造水田改造等农业农村工作,认真听取镇村干部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4b4bf397f3c4e6168666590e73a4fb0.jpg


  凌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高标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要充分认识防止耕地撂荒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全面掌握我县耕地撂荒严峻形势,积极鼓励和引导村集体、种粮大户和农户开展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确保粮食生产增量保质。要因地制宜,整合村内的闲置撂荒地,强化指导服务,规范土地流转,引导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通过租赁等方式,连片高效盘活撂荒耕地发展种植。要加强统筹联动,进一步统筹人力物力财力,想方设法抢时间、赶进度,全力摁下垦造水田“快进键”。要加强与当地农民群众的沟通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土地集约、矛盾纠纷、农田用水等问题处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领导李延海、葛志发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