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为期4个月!3月1日起我县韩江、梅江干支流进入禁渔期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01 20:00: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1日起,我县韩江、梅江干支流正式进入2022年禁渔期。实施禁渔管理制度,能够有力保护我县水域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稳定,推动我县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高陂镇,县农业农村局的执法人员正在江面上开展执法巡查,并逐个对登记在册的渔船渔民进行禁渔期制度宣传。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三四月份是鱼类的怀卵期,而五六月份是鱼类繁殖的旺盛期,为了更好地保护水域生态资源环境,每年的3月1日起实行为期4个月的禁渔管理制度。

  【同期声——采访 县农业农村局执法股股长曹能洪:2022年是韩江、梅江干支流实施禁渔期制度的第六个年头,禁渔时间为3月1日至6月30日,禁渔期间除休闲渔业和娱乐性垂钓外,在禁渔水域,禁止所有的捕捞作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打鱼是渔民们的重要收入来源,但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渔民们都支持禁渔的做法。

  【同期声——采访 高陂镇渔民:禁渔期鱼要繁殖,现在是怀卵季节,(禁渔)对水质、生态环境等各方面都好。我们会自觉遵守,不去打鱼。】

  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强渔业执法力度,对禁渔期间的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禁渔期制度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