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枫朗镇】同心协力战春耕,不折不扣治撂荒——枫朗镇召开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会议
来源:枫朗镇  时间:2022-03-24 15:20: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2日上午,枫朗镇在镇文化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团队、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全市保障粮食安全、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会议精神、县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暨春耕生产工作推进会精神,解读了《2022年枫朗镇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实施方案》,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并对各村进行了复耕复种培训。


1.jpg


  三溪村、石圳村、大埔角村、黄沙坑村和四联村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汇报了本村撂荒耕地情况、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开展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的措施,表明了完成2022年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目标任务的决心。

  镇党委书记廖周磷强调,全镇要围绕一个中心,按照“543”工作思路,提高思想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充分认识遏制耕地撂荒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打赢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攻坚战。一是采取“五个一”举措,全镇上下要统一“一”个思想,镇、村、村民小组要有机联动,一条心抓好落实;要开好“一”场会,利用党群联席会、户长会,讲清利弊,鼓励、动员群众主动复耕复种;要定好“一”个方案,各村结合本村实际,集约撂荒耕地,完善水利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选择种植粮食作物;要紧扣“一”个时间节点,抓住当前春耕的有利时机,发动全部资源,在4月10日前完成目标任务;要形成“一”个督导机制,镇督导组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督促各村如期完成任务,形成“督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工作机制。二是落实“四级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以责任书和承诺书的形式,镇、村、村民小组和农户层层落实责任,建立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台账,把土地流转及复耕复种任务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共同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三是实现“三个目标”,围绕底子清、方向正、效果好的目标,各村要实地核查撂荒耕地基本情况,了解相关村民小组和群众的复耕意愿,合理进行土地集约流转,积极谋划高效复耕复种措施,确保复耕复种成效明显。

  会后,镇、村签订了《2022年枫朗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目标任务责任书》。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