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银江镇:发放鸡苗促增收 乡村振兴暖人心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06 19:59: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6日上午,银江镇党委政府与当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开展帮扶鸡苗发放活动,为防返贫监测对象发放鸡苗和饲料,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上午九点开始,骑着三轮车、载着箩筐的村民纷纷来到发放点领取鸡苗,银江镇的工作人员帮忙将成筐的鸡苗、一袋袋饲料搬上车,领到鸡苗的农户笑着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银江镇人大主席李瑞杰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面向银江镇的防返贫监测对象,旨在促进监测对象持续增收,守住防返贫底线。

  【同期声——采访 银江镇人大主席 李瑞杰:银江镇党委政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结合监测对象的实际情况,决定为全镇11户监测户免费发放1000只鸡苗和3000多斤饲料。我镇希望通过此次免费送鸡苗饲料活动,激发监测户勤劳致富、发展生产的热情,拓宽监测对象的增收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养鸡具有投入少、见效快、对养殖场地要求低、需要劳动力少等优点,特别适合劳动能力和资金能力欠缺的监测户。领到鸡苗的监测户们表示,他们一定不会辜负镇里的关心支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提高收入,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同期声——采访 村民:我今天领了100只鸡苗,还有饲料。今年第二次来领鸡苗了,去年的鸡都卖得非常好,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