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防汛有温度 茶阳镇全力保障转移安置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7 19:27: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抗汛以来,茶阳镇共转移受灾群众1544人。其中,有25名群众入住安置点,茶阳镇人民政府每日为安置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给予群众在家以外的安全感。

  连续强降雨使茶阳镇低洼地区遭受淹浸,最高淹浸水位高达2米。为了保障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茶阳镇政府连日来紧急转移1544名群众,并将有需求的群众临时安置在大埔中学学生宿舍安置点,确保群众安全健康。

  【同期声——采访茶阳镇干部李聪:我们从建立安置点之后,首先保障组有个同志在坡下从轻舟队接一些需要安置的群众上来,我们在办公室帮他们登记,根据性别将男女分开,男性就住男生宿舍,女性就住女生宿舍。】

  近几天,茶阳镇经常遇到夜晚涨水的情况,为了保障群众的安全,时常有群众在深夜紧急转移到安置点,而负责安置的干部,在深夜也依然坚守岗位,只为了能尽快帮助受灾群众进行安置。

  【同期声——采访群众:昨天晚上我们11点多才过来的,因为水涨得特别快,然后我又带着几个小孩子,担心那个房子会塌,然后就过来了。这样子我们都放心了,有一个比较安全的住所。】

  【同期声——采访茶阳镇干部李聪:(如果有群众半夜过来,你们也要守在这里等他们过来吗?)对,我们昨天晚上就是守到12点多,昨天最晚是12点多来了一对老夫妻。】

  在安置区,茶阳镇干部无微不至地照顾好群众的生活起居,提供生活物资,保证三餐和热水供应,及时询问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有安定的归属感。

  【同期声——采访茶阳镇干部李聪:我们会给他们提供一些全新的生活用品,保障他们基本的生活需求。针对吃饭问题,早餐我们就跟学校沟通过,让他们统一在学校饭堂吃早餐。然后午饭和晚饭,我会从镇上的饭堂统一送餐过来。】

  【同期声——采访群众:我们一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帮我们安排住宿,然后有发被子给我们,吃饭的话,早餐也都帮我们安排好了,都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