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青溪镇:以绿为笔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26 19:45: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金秋十月,俯瞰青溪新貌,群山连绵起伏,树木郁郁葱葱。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溪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镇造林绿化步伐稳步推进,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走进青溪镇下坪沙村,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河堤公园,这里以前是一块荒地,杂草丛生。如今,村庄绿荫环抱,河水缓缓流淌,村民们在绿水青山间生产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近年来,青溪镇大力推进森林生态体系建设,提升森林质量,建设森林公园,推动森林品味优化提升。2018年、2019年分别荣获“广东省森林小镇”、“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称号。

  【同期声——采访青溪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 彭苏堪:全镇现有森林面积13278.9公顷,林地面积13362.3公顷,生态公益林面积10490.5公顷,商品林面积2871.8公顷,森林覆盖率80.51%。建成县级森林公园1个、镇级森林公园1个,市级自然保护区1个,全镇现有林长制管理区域13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接下来,青溪镇将不断完善管护机制,造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全面推进“林长制”建设氛围,不断巩固拓展“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广东省森林小镇”成果。

  【同期声——采访青溪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 彭苏堪:加强森林日常巡护,建立健全森林火灾、有害生物防治、盗砍滥伐和侵占林地的防范与应急处理机制。加大增绿力度,利用空闲地、村庄改造空闲地等,见缝插绿,做到应绿尽绿,确保我镇森林面积和蓄积量持续稳定增长。进一步增强护林力量,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建强护林员队伍和半专业扑火队。通过主题宣传、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持续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