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盛世兴水利 润泽千万家 大埔县茶阳镇防洪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30 19:11: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30日上午,大埔县茶阳镇防洪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茶阳人民千百年来“江河安澜”的期盼即将变成现实,茶阳镇将乘风而上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副县长葛志发,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水利工程院副院长刘美龙,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祥明,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水电建设分公司总经理林建伟,县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230155841.jpg


  黄增国、凌晓文、葛志发、刘美龙、谢祥明共同为大埔县茶阳镇防洪工程动工推杆,标志着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茶阳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里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父子进士牌坊、中国红色政权首个公安局、粤东地区最大的骑楼群,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镇,但茶阳镇也是全省三个“不设防”的镇之一,镇区地处汀江中下游的汀江、漳溪河、小靖河三江汇合口,现有防洪体系标准较低,常年水患频繁,严重影响茶阳古镇的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严重危及镇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230155846.jpg


  2020年,在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茶阳镇防洪工程列为省重点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6.6亿元,由干流汀江段堤围、漳溪河右岸堤围、小靖河分洪工程组成,预计于2024年建成,防洪标准将提高到20年一遇,建成后对保障茶阳镇镇区人民生命财产和历史古迹安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茶阳沿江两岸及下游群众将从此告别洪水来时急转移、退水之后“洗大水”的苦日子。


微信图片_20221230155827.jpg


  据悉,自茶阳镇防洪工程项目启动以来,我县始终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短期内完成了建设手续报批、优化调整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了项目如期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