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梅州新增3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大埔县西河镇漳溪社区入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05 19:36: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印发《关于命名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九道湾社区等642个社区为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通知》,广东省75个社区榜上有名,其中我市的大埔县西河镇漳溪社区、五华县转水镇转水社区、蕉岭县长潭镇堑垣村名列其中。至此,我市共建成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51个。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关口前移、资源下沉,支持社区加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要深入宣传推广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引导带动城乡社区互学互鉴,广泛开展隐患排查、预案演练、科普宣传等工作,继续打造一批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社区。要切实加强动态管理,指导督促获得命名的社区持续提升创建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