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谢宏坤: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实干笃行 奋力推动银江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3-02-21 20:19: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银江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牢牢抓住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建设“秀美金花小镇”目标,聚焦实体经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梅州三大重点,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开创银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依托李子坪、银村、明新等6个较具规模的金针菜种植基地2200多亩,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结合撂荒耕地整治,引进农业龙头企业,集约土地,扩大种植规模,以“支部+企业+基地+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发展金针菜精深加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二是内外兼修打造宜居城镇。聚焦美丽圩镇建设,做好前期谋划和准备工作,推进镇区自来水提质扩容,做好供水管网的更新改造。结合银江水治理工程、国道G235线升级改造及大埔胜坑至丰埔桥段改扩建工程,抓好工程征地拆迁前期工作,做好沿线各村的风貌管控,并完善周边绿地道路,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是全力以赴建设绿美银江。强化林地使用和林木采伐监管,持续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倡导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充分发挥全镇森林覆盖率达85%的优势,探索发展森林碳汇和林下经济,筑牢生态屏障,将秀美山水转化为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