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文明校园】茶阳镇花窗小学:文明润泽校园 育人润物无声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1 20:28: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茶阳镇花窗小学位于茶阳镇的北部,始建于1930年。多年来,该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校园文化活起来,校园环境美起来,让文明之花开在孩子们心间。

  记者走进茶阳镇花窗小学看到,校园内道路干净整洁,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学生们朝气蓬勃、举止文明,整个校园有着浓郁的文化氛围和文明新风,处处彰显着文明之美。

  【花窗小学学生 江炜:我非常爱我的学校,自从创建了文明校园后,整个校园变得非常整洁舒适。】

  【花窗小学学生 张茵:我发现整个校园发生了很多变化,同学们主动维护校园的卫生,同学之间也非常有礼貌,互相关心、互相问候。】

  除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花窗小学还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将文明理念、传统文化元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生的行为举止中。

  【花窗小学校长 邹基德:花窗小学非常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平时利用升旗礼、思政课、主题班会、元旦、六一儿童节文娱活动等方式,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

  【花窗小学老师 钟韵玲:学校在开展语数英课程的基础上,还特别开展了手工制作特色课程的教学,培养学生动脑、动手、实际操作能力。】

  此次上榜文明校园,是花窗小学文明建设的里程碑,但它依然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力争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花窗小学校长 邹基德:今后在文明校园创建中,积极学习先进的经验和方法指导我校的文明校园创建,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把此项工作做的更好,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