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文明校园】湖寮镇双坑明德学校:打造文明校园 绽放儒雅之花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7 10:54: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大埔县持续强化德育工作、着力打造文明校园,让文明成为校园的最美底色,实现了学校精神文明和教育教学水平共同进步。2022年,全县共有18所小学入选县级文明校园,其中,湖寮镇双坑明德学校榜上有名。

  双坑明德学校位于湖寮镇双坑村,创建于1931年,历时七十多个春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一直以来,明德学校把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作为提高学校整体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契机。

  【明德学校校长 何振兴:我校秉承先贤立的校训“明当事首 德为人先”为办学理念,为祖国发展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同时,我校和大埔崧里孔子学堂有机地结合,积极推进孔子学堂走进校园、走进乡村等基层场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传播孔子“仁、义、礼、智、信”。】

  走进双坑明德学校的校园,映入眼帘的是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文化气息浓郁的教室走廊、黑板报、宣传栏,还有朝气蓬勃、举止文明的师生……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明德学校教师 林宇:首先我们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的师德师风培训;再者,我们老师以学生接受为基础,通过一些教育活动,布置班级文化氛围等方面使学生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从而发展学生的智力、体力 ,陶治学生的品德美德。】

  【明德学校学生 何淑婷:在学校可以收获的东西非常之多。比如知识,学校通过教学开拓了我的眼界;比如友情,学校里有许多小伙伴陪我玩耍:比如技能,学校的手工课让我掌握了更多的生活常识。】

  文明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今后,双坑明德学校将把文明校园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让良好的行为习惯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让文明礼仪之花盛放于学生心田,开遍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