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森林防灭火——巾帼在行动
来源:西河镇妇联  时间:2023-03-10 16:34: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期全县天气持续干燥晴朗,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西河镇妇联主动担当作为,三八节当天坚守工作岗位,凝聚各村(社区)巾帼力量全面迅速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和宣传单,巡逻检查排查隐患,向群众普及森林法规、森林防灭火等相关知识;在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巾帼志愿者们值班值守对进出山人员进行问询、登记,提醒进山群众自觉遵守野外用火管理规定,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除了线下宣传,西河镇妇联干部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在全镇营造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守护大埔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