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高陂镇举办首届广场舞大赛暨音乐党课活动 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0 20:20: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8日晚,高陂镇在乌槎文化广场举办首届广场舞大赛暨“声音传递党史·畅想初心使命”音乐党课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邻里团结、乡风文明、乡村振兴。

  广场上,参赛选手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在音乐中翩翩起舞,风格或轻柔婉转,或张扬有力,展现了高陂人民热爱生活、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此次比赛根据参赛队伍的动作编排、表现力、交流配合、音乐与服饰搭配等方面评选出了优秀奖三名,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每一支获奖队伍都难掩激动的心情。

  【参赛选手 房素珍:很激动,感谢幕后的工作人员,感谢队友们的不懈努力,经过有十几天早晚的训练。感谢政府部门的组织,希望以后能有越来越多的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文艺生活。】

  【参赛选手 曾利娇:平时主要是锻炼身体,没想到这次大埔县组织了这样的活动,又正好是三八妇女节,真的是很开心,还得了二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当地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传播和谐文明新风尚,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高陂镇文旅教体服务中心主任 邓奎清:结合我们现在的乡村振兴活动,居民的活动热情也很高涨,这次的比赛也是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的主题,结合我们本镇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来举办的。】

  广场舞比赛结束后,现场紧接着开始了音乐党课活动,高陂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为观众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祝福祖国》,观众都深深沉浸在歌声里,感受到了演唱者想传递给观众的精神力量。据了解,乡村音乐党课是高陂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宣传办、文化站三方联合打造的高陂镇文化品牌活动,课程将采用“史实讲述+红歌传唱+红影观赏”的创新模式,将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化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