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桃源聚焦作风建设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桃源镇  时间:2023-05-30 09:48: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桃源镇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有效解决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民生福祉得到持续增进。

沟渠换新颜 村民笑开颜

  桃星村下街中心片房屋密集、居民集中,有50多户260多人。长期以来,该片区生活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老百姓称之为“龙须沟”,因当地群众思想保守、观念陈旧一直未能得到解决,是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老大难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530093608.png

  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提升桃星村下街中心片人居环境,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生活污水污染问题,今年4月,桃源镇党委、政府多方动员,集思广益,引导当地德高望重的乡贤以及外出的热心人士回乡协助做细做通了群众的思想工作,随后面向社会发布《桃星村下街中心片环境提升工程募捐缘起》,按照“政府支持一点、乡贤捐助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的原则筹集工程建设资金。桃源镇党委、政府不仅积极争取挂镇县领导、上级有关部门以及广大乡贤的大力支持,而且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家家户户都争先恐后、踊跃捐资,倡议书一经发布便迅速筹集了25万多元。该环境提升工程于4月26日正式开工,涵盖道路水沟清挖、排污管道铺设、砌筑井等,实现了群众生活污水收集并入圩镇主管道、美化净化环境、雨污分流等多重功能。目前该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受到社会热烈反响和当地群众一致好评,桃源镇通过“共建共治共享”模式,用“小财政”办好了污水处理难题这个“大民生”。下一步,桃源镇将着手谋划该环境提升工程第二期项目,让人民群众共享环境综合整治“红利”。

微信截图_20230530093635.png

慈善来下乡 大爱暖民心

  为传递互助关爱的正能量,让桃源困难群众真切感受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在桃源镇党委、政府的积极沟通和悉心引导下,桃源籍爱心人士、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队长钟学丽发起了“狮爱护童 关爱残友”倾情助力梅州客家革命山区联合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530093859.png

  5月26日上午,在桃源中学运动场举行的活动仪式上,深圳狮子会和桃源镇相关负责人致辞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怀抱远大理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随后,深圳狮子会与桃源镇进行了物资款项捐赠交接仪式,桃源镇党委书记邱志灵向深圳狮子会参与联合服务的服务队及热心人士回赠锦旗。此行走进桃源,深圳狮子会为桃源困难学生和残疾人捐赠了18.3万元的善款和爱心物资,其中助学6.3万元,助残12万元。

微信截图_20230530093929.png

  受到扶助的困难群众纷纷表示,将发扬自强不息和艰苦奋斗精神,树立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以自身的努力和实干去化解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活动当天,深圳狮子会一行还走访了孤儿、残疾贫困人员,并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为青少年上心理健康讲座和生理卫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