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洲瑞镇】洲瑞镇深入企业讲解重大事故隐患专项行动方案,指导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洲瑞镇  时间:2023-06-08 19:51: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6月8日上午,洲瑞镇安委会联合镇相关部门到大埔三和实业有限公司下营厂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排查整治宣传活动。大埔三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巧能、厂长江思展和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畅生主持,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洲瑞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2023行动方案》内容,特别是《方案》中有关企业层面需要落实的5项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部署。

2.jpg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作出的行动部署。企业是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主体,企业负责人是法定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并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组织排查整改进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是主要负责人的法定义务。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方案》要求,逐一排查落实,做到真排查、真发现、真整改。

  会后,对企业进行全面隐患专项排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建立问题台账,限期分类逐步整改。同时,还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组织部分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进行详细培训讲解,让每一位员工都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