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2023三河坝龙舟文化节“广东峡能杯”邀请赛圆满举行 三河镇和谐号龙舟代表队夺冠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22 19:37: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22日上午,2023三河坝龙舟文化节“广东峡能杯”邀请赛在三河镇韩江河畔举行,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三河镇和谐号龙舟代表队夺得冠军,深圳大埔商会龙舟代表队、广东省大埔商会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激昂的锣鼓声和赏心悦目的花环龙表演中,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项目为龙舟800米直线竞速赛,采用预赛、决赛两轮进行比赛。三河镇前进队、三河镇吉祥队、三河镇和谐队、湖寮镇龙舟队、茶阳镇龙舟队、高陂镇龙舟队、深圳市大埔商会龙舟队、广东省大埔商会龙舟队、大埔县新阶联队九支队伍参赛,初赛成绩的前三名将角逐最后的冠亚季军。

  此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赛,大家翘首以盼,为江面上的参赛选手呐喊助威,选手们的激情也点燃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采访 观众:氛围非常热闹,选手的表现相当卖力,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就好了。】

  【采访 观众:好热闹,很开心,大家都来看这个比赛,十分激动人心,我觉得队员们都很辛苦,感受到了龙舟精神,奋进的精神。】

  【采访 观众:我感觉大家氛围都非常好,很激动,为他们开心。端午节能够举办龙舟比赛是一种传承,对于我们的传统文化来说是意义重大的,所以非常开心可以见到这样的活动。】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三河镇和谐号龙舟代表队夺得冠军,深圳大埔商会龙舟代表队、广东省大埔商会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传递出拼搏进取、风雨同舟的竞技精神、“龙舟精神”。

  【采访 冠军获奖队队长 刘少华:训练了18天左右,队员们一条心,十分团结,这个荣誉也是各位队员一起赢回来的,这次获得了冠军,我们也希望下一次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