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大麻镇】省港澳办携手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助力大麻镇乡村振兴(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14 08:44: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1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在大麻镇举行“助力乡村振兴帮扶项目签约仪式”,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发挥粤港澳合作平台资源,助力大麻镇乡村振兴工作。

3T7A9754.JPG

  省港澳办主任李焕春,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林迪夫,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央企联盟”牵头单位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董事长张建军等粤港澳代表人士,县委书记黄增国、副县长葛志发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3T7A9759.JPG

  李焕春致辞表示,省港澳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携手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充分挖掘发挥粤港澳合作优势,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以此次项目签署为新起点,扎实推进落实帮扶事项,认认真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崔毅表示,感谢省港澳办和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对梅州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感谢港澳人士的帮扶助力。希望大埔县大麻镇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以有力优质的服务保障,落细落实项目,推动乡村振兴再上一个新台阶。

  黄增国表示,大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感恩帮扶之情,倍加珍惜帮扶之机,把省港澳办和港澳人士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能,用足用好帮扶之力,让老区苏区群众更好地享受帮扶成果。

  据悉,近期,省港澳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要求,经过与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充分沟通协调,联系发动央企联盟代表及粤港澳三地热心人士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推动相关机构与大麻镇签署三项合作协议。一是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央企联盟(筹)向大麻镇政府捐赠太阳能路灯,提高大麻镇基础设施建设质量,让村民夜晚出行更安全方便。二是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社会责任委员会将资助大麻镇生活困难的留守儿童到广州研学,提供拓宽视野、增长知识的平台。三是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港澳专业人士代表出资助学,为低收入家庭的品学兼优学子提供高中阶段的助学补助,保障学业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710170856.jpg

微信图片_20230710170903.jpg

微信图片_20230710170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