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桃源镇】安全度暑假 快乐伴成长 桃源镇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桃源镇  时间:2023-08-01 19:19: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提高桃源镇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及垃圾分类意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暑期,7月19日上午,桃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镇社工站在团结村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和“垃圾分类·环保我心”趣味主题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讲述了近几年来发生的真实溺水案例,引导学生们将防溺水安全知识牢记在心,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进一步增强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此外,志愿者还从游泳注意要点、自救与他救措施等方面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告知同学们如果发现有人不慎溺水时,不要慌张,保持冷静,切不可私自下水施救,要及时呼救,等待救援。在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分享自己所了解的防溺水知识,在互动中既学到了知识又获得了乐趣。

图片2.jpg

  在“垃圾分类·环保我心”趣味主题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垃圾分类的标准、方法及源头减量七大妙招,并与孩子们进行环保知识游戏互动,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参与到环保志愿活动当中来。

图片3.jpg

  在趣味手工环节中,志愿者们将纸杯、彩笔等发放至孩子们手中,孩子们根据志愿者的讲解制作各色垃圾分类桶。活动中,大家热火朝天地在自己的纸杯上进行创作,用鲜艳的彩笔将纸杯改造成了可爱的小垃圾桶。孩子们兴致高昂,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而活跃。 

图片4.jpg

  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不可能一蹴而就,唯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打赢这一场持久战,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助力创建文明镇村。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到桃源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和安全意识。

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