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百侯镇】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公示名单公布大埔县百侯镇榜上有名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07 09:17: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公示名单,大埔县百侯镇榜上有名,是梅州市唯一入选镇。

  本次评选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部门联合组织。按照创建标准,入选乡镇要达到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的要求。入选示范村要实现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的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百侯镇在大埔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镇情民意、坚持问题导向、体现特色本色,强化党建赋能,积极探索“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的“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镇基层治理能力有了较大提升。通过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强化党员干部治理能力,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