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聚焦“百千万工程”】三河镇陈金村:蜜柚专业村奏响丰收曲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25 19:47: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又到了吃柚子的季节,三河镇陈金村的蜜柚也迎来了丰产丰收,果农穿梭林间采摘柚果,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记者来到三河镇陈金村,这里的蜜柚大部分都已经采摘完毕,柚农们忙着搬运、装车、邮寄,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汗水,也布满笑容。据柚农们介绍,今年村中的蜜柚品质稳定良好,产量丰富,收购的价格也较往年有所上升,为村民们增加了不少收益。

  【柚农 邓杰良:今年的形势比较好一点,柚子的价格在1块4——1块5之间,比往年的行情要好一点。像我自己家来说,今年就收了6万多斤的白肉柚,和1万5千斤的红肉柚,收入有将近10万块钱。】

  【陈金村党支部书记 邓光镇:全村种柚子的总面积有3700多亩,目前全村的柚子总产量是260万斤左右,总的钱额有450万——520万。】

  陈金村的蜜柚剥开晶莹剔透,果肉汁水丰富,味道酸甜可口。据陈金村党支部书记介绍,陈金村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种植蜜柚,经过四十多年来的沉淀和不断探索,由零星种植发展成为连片开发种植,逐渐形成产业化,该村于2020年获评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蜜柚生产专业村,上佳且稳定的品质使陈金村的柚子成为大埔蜜柚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深受消费者青睐。

  【柚农邓杰良:在大埔县来说,我们陈金村是最早种植蜜柚的,品质来说是相当可以的,是大家公认的,运往珠三角等地的快递都很多,每天都有几万斤的柚子被车载走。】

  【陈金村党支部书记 邓光镇:一方面政府也有引导好,镇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都非常关心,在销售渠道方面大家都不用愁。我们陈金村也根据自身的情况,通过村干部自身的努力和福建那边的老板进行沟通,带老板进村里来进行收购柚子。】

  接下来,陈金村将继续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在保证柚果质量的同时,不断完善自身发展条件,将陈金柚、大埔柚的名声打出、打响,为乡村振兴注入产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