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聚焦“百千万工程”】桃源镇举行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陶瓷工艺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18 19:0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18日, 在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田家炳高级职业学校和桃源外出乡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党的二十大代表、昌隆陶瓷公司设计总监丘汉松的积极响应下,桃源镇在桃源中学举行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陶瓷工艺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与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重要性,强调了高技能人才对于传统工艺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培养一批真心热爱陶瓷文化、致力投身陶瓷行业的未来“瓷专家”。

  期间,大埔县田家炳高级职业学校和桃源镇人民政府还签订了校地协作赋能乡村振兴协议书,并举行了“丘汉松陶瓷工艺传习所”揭牌仪式。

  桃源镇陶瓷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设立丘汉松陶瓷工艺传习所,举办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陶瓷工艺培训班,目的就是要培养孩子们对陶瓷传统工艺的认识和兴趣,引导孩子们增进对传统陶瓷文化魅力的认同认知,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陶瓷产业后备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