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桃源“助残·关爱”基金会开展暖春慰问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05 20:12: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3日下午,大埔县桃源“助残·关爱”基金会在桃源镇中学大礼堂开展暖春慰问活动。

  梅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锐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红梅,梅州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谢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立新,桃源杰出乡贤、大埔县桃源助残关爱基金会顾问廖光明,全国自强模范、大埔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大埔县桃源助残关爱基金会会长陈衡礼,桃源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张红梅在活动中指出,一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助残关爱工作,全县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各位热心乡贤的关心和支持,她希望各位乡贤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埔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希望桃源镇党委、政府能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全面提升全镇社会保障水平。鼓励受助乡亲和学子能够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自强、自立,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陈衡礼表示,作为全国自强模范、人大代表、基金会创会会长,他将始终以“支持社会公益,传播慈善理念”为己任,利用一切机会,宣传慈善,支持慈善,尽最大努力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他希望受助学生能刻苦学习,受助的困难家庭自强不息,把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转化为动力,努力学知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而奋斗。

  期间,桃源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受助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助残·关爱”基金会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主题为“奉献爱心,关爱残疾人”的全国助残日活动共8次。此次“助残·关爱”基金会联合梅州市文联开展第9次救助活动,救助残疾困难家庭85人(户),残疾助学53人(户),共计138人(户),发放救助金18.74万元。目前基金会已累计发放救助金(含物资)共152.41万元,惠及桃源镇166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