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清拆整治同发力 村容村貌换新颜 枫朗镇大埔角村全力推进 “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5 18:22: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枫朗镇大埔角村以入选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为有利契机,镇村齐发力,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聚焦重点、全面动员,持续巩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以人居环境小切口,撬动“百千万工程”大战略,不断提高乡村“颜值”,为广大村民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今年3月初,枫朗镇就以“开局即决战”的工作姿态,开展“攻坚90天”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针对大埔角村的清拆整治行动,成立了由镇村干部组成的五大专项攻坚小组。

  【枫朗镇党委委员 罗俊河:一是实地入户摸排,统一清拆整治标准;二是对登记在册的清拆点位与户主进行政策宣传,分析危旧房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拆除的必要性,并就拆除后的点位规划充分听取户主的意见建议;三是针对户主最关心的地方权属问题,清拆前工作组与村民小组长、户主、周边群众就清拆点位进行现场测量登记,拍照画图权属证明确认,拆除后对现场进行整治利用,打造靓丽“小菜园”、“小花园”或者休闲场所。因此达到了“拆除一处、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

  据悉,从1月初到2月上旬,通过工作组第一轮的努力,大埔角村内共拆除田间鸡鸭舍、危旧房等4处,清理整治脏乱差场所53余处,带动群众营造了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环境的良好氛围。3月初开展“攻坚90天”专项清拆行动,共摸排登记的90处清拆点位,目前已拆除43处,剩余47处在稳步推进当中。

  【大埔角村党支部书记 郭华添:清拆整治后,危房少了,群众安全更有保障,残垣断壁少了,卫生死角减少了,环境也更卫生整洁了。清拆后的场地用来种菜种花或者做停车场、休闲场所,村庄更靓丽了。】

  【大埔角村 村民:以前那些老房子养鸡养鸭都破破烂烂,有些就一面墙立在那里,从那边路过都担心被砸到,现在拆了就好多了,有的还种上花木,村容村貌都变好了,走路也方便多了。】

  下一步,枫朗镇将继续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完成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健全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群策群力,齐心共进,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内生动力;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引导群众利用清拆空地因地制宜打造“四小园”,积极入户宣传,耐心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全力推进清拆进度,集全镇之力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打造和美乡村新颜值。

  【大埔角村党支部书记 郭华添:村里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纵深推进清拆整治工作,确保剩下的清拆任务5月底前能够全面完成。同时,将有序推进老旧房、赤膊房的微改造,“三线”整治和铁皮瓦清理等综合整治工作,力争在9月底前实现村容村貌全面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