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高陂镇:高陂镇召开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建设高陂段征地拆迁工作会议
来源:高陂镇党政办  时间:2017-02-13 20:13: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7年2月12日上午,高陂镇在镇二楼会议厅召开了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建设高陂段征地拆迁工作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罗振康书记主持,葛志发镇长、刘荣德主席、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建设高陂段征地拆迁工作组成员及沿线村支部书记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标志着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建设高陂段的征地拆迁工作全面铺开。
  会上,刘荣德主席传达了县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镇征地拆迁工作的人员分组、时间要求和任务安排进行布置,提出了以下六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通力合作,凝心聚力;是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四是依法依规,公平公开;五是妥善处理,维护稳定;六是开好两场会(第一场会:村两委干部及涉及的村民小组长会,第二场会:村民小组户长会),做好三项工作(第一项:防三抢工作,发现苗头坚决阻止打击;第二项:实物调查工作,摸清底细、造册登记;第三项:宣传工作,补偿标准宣传到位)。
  随后,葛志发镇长对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的开展提出了“12345”工作法和六点要求。“12345”工作法“1”是树立一个坚定的目标,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2”是采取依法征收和协商征收同步走的征收方式;“3”是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不损害群众的利益”三种原则;“4”是保持“责任心、耐心、真心、信心”四种积极态度;“5”是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团结协作到位、督导奖罚到位”五个到位。六点要求一是正步走,开好局;二是各村应做到“统一标准、统一补贴、统一尺度、统一口径、统一政策”五个统一;三是理清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高陂陶瓷产业集聚区、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三个重点项目的征地标准;四是熟悉政策业务;五是遵守征地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六是征地款的发放要符合程序,镇村工作经费要符合财务制度和八项规定。
  最后,罗振康书记对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建设征地拆迁工作作强调讲话,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抱着为群众谋利益的思想,敢于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明确目标要求,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争取提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实行镇村工作组包干责任制;四是树立法治观念,要严守规矩纪律,坚持依法依规,做好佐证材料的收集,切实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监督;五是切实转变作风,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排出时间表,画出作战图;六是坚决兑现奖罚,将征地拆迁工作成效作为干部提拔任用、奖惩和个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因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责任追究制度,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建设高陂段征地拆迁工作共涉及9个行政村,全长18.58公里,征地总面积约2340亩,涉及拆迁的房屋179间,坟墓743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