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高陂镇:高陂镇召开镇村妇联执委培训班暨建设“美丽家园”活动动员会
来源:高陂镇  时间:2018-04-20 14:48: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19日上午,高陂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厅召开镇村妇联执委培训班暨建设“美丽家园”活动动员会,县妇联主席吴莲香、县委宣传部教员小组组长、县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吴德强、镇党委副书记吴千捷、高陂镇妇联主席张秋丽、妇联执委委员、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委员等共10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千捷同志主持。此次培训班立足女性干部教育培训的实际,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目的性强、时间跨度小、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势多样。
  
  
  会上,吴莲香同志作了《增强“三性”,立足本职,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业务培训讲话。培训中提到,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推进妇联工作。作为妇联组织,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妇联组织所做的工作,都要考虑通过服务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中,把“娘家”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中,我们开展的很多工作(包括妇女小贷、贫困两癌救助、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等)都是具体的、实际的,妇联组织就是要通过一项一项工作、一件一件实事、一个一个活动去体现对妇女的思想引领,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才能取得实在的效果,才能获得实在的认可,才能架起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之间心连心的桥梁。
 
 
  随后,吴德强同志给参会人员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弘扬好家风》培训。他将十九大精神与好家风家训理念相结合,通过曾国藩、梁启超等丰富的历史经验案例说明,一个人的成长成材,离不开家风的潜移默化,而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即是千万家庭家教家风的总和。家风影响社风,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石。在全社会弘扬家风的建设,不仅能扬善于小,防恶于微,更能引导人们摒弃浮躁功利,重塑文明荣辱。
  最后,吴千捷同志强调,各位妇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对妇联工作的要求和期待,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打造妇女儿童服务平台,积极推进妇联“美丽家园”的建设,创新妇儿服务载体,改进工作作风,把妇联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固桥梁和坚实纽带,打造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坚实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