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光德镇:光德镇上澄村:成立“巾帼志愿队”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3-08 11:08: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埔县妇联于2018年启动开展了“美丽家园”建设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县农业发展、农村美丽和农民富裕,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加大宣传,树立典型,我台从今天起推出“三八妇女节”系列报道,对“美丽家园”示范村和 “美丽家园”示范户的事迹进行报道。现播出第一篇:光德镇上澄村:成立“巾帼志愿队”共建“美丽家园”
  光德镇上澄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辐射带动全村妇女发展生产。注重发挥妇女代表在“美丽家园”创建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把上澄村建设成为大埔县 “美丽家园”示范村。
  上澄村位于光德镇北部,全村有292户1630人,近日,我们走进该村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村道,清澈的小溪水环绕着村庄,远处山上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座落有序的民居镶嵌于山水之间。
  【采访上澄村支部书记李达强:上澄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市、县《开展“美丽梅州 美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方案》工作要求,以“美丽家园”助力“两美”行动,注重发挥妇女代表在“美丽家园”创建活动(的)主力军作用。】
  上澄村以“美丽家园”助力“两美”行动,注重发挥妇女代表在“美丽家园”创建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组建了以郭穗穗为队长的妇联执委“巾帼志愿队”并充分吸收群众中威信较高、热心公益事业的“大姐大”、“老大娘”作为巾帼志愿队的成员。巾帼志愿队严格按照“美丽家园”的“庭院环境美、居室有序美、勤劳生活美和家庭和谐美”的“四美”标准,每周开展1-2次两美行动,做好房前屋后、公路以及小溪垃圾清理工作。巾帼志愿队积极支持美好村庄建设过程中的“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开展了栽花种树活动,使乡村变得更加美丽、整洁。
  【采访上澄村村民:以前的(环境)脏乱差,“两美行动”以后,我们的“三清三拆”行动搞得非常漂亮,垃圾全部不落地,全部村民把垃圾都丢到垃圾桶里面去了,我们村民有了休闲的娱乐场所,路上很干净,一溪两岸搞得相当靓,村庄(像)一幅画的感觉,我们村民每天都十分开心。】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结合一年一度的农民庆丰收民俗活动,经征求多方意见该村决定在村小学旁建设应急避险和庆丰收民俗活动广场,并配套健身文体设施,预计总投资140多万元,计划2019年全面完工。
  【采访上澄村妇联主席郭穗穗: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有机结合和网格化保洁管理下,我们妇女队伍以“半边天”的精神干劲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下,村容村貌变得整洁,基础设施、环境绿化等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美化了村民的生活环境,人人都夸上澄:山美、水美、处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