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举行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16 19:05: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6日上午,我县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2020年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水务局及中燃公司大埔分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活动。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生命安危、事关民生福祉,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契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常态化,推动各级各部门树立安全发展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

  随后,各部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专题展板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发展理念,普及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防汛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科普常识及相关行业领域自救互救方法。

  【同期声——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永辉  今年六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月。今天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联合12个成员单位在县文化广场举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同步启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这次活动我们就以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目标),为我县的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记者还跟宣传“五进”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县城城东社区,“进店铺,入门户”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安全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同期声——群众  宣传这些安全知识,对大家都挺好的。遇到突发事件,自己也比较知道该怎么做,对安全有保障。】

  【同期声——群众  我们店有准备灭火器,一般我们都会做好安全措施,反正维护安全都需要靠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