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及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1 19:28: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8日下午,梅州市召开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及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副县长罗春达,县安委会、消安委、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视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森林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认真总结事故暴露出的安全用火意识薄弱、违规用火查处不严、防火隔离带设置不合理、防灭火软硬件不足等短板和问题,采取长短结合的有针对性措施,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坚持查处惩戒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坚决遏制违规生产用火和农事用火行为;要进一步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措施,形成森林防灭火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五清”行动,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要强化落实镇、村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持续健全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准备、物资保障准备、扑救力量准备、早期处置准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重点企业安全风险防范;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大城乡道路和城市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全力做好春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张爱军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节假日的值班值守,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会议还传达了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