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市督导检查组莅埔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检查工作(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8 19:29: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18日,副市长温向芳带领市督导检查组莅埔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检查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温向芳一行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梅州市宏宝水泥有限公司、枫朗镇林业站、枫朗镇大埔角村村委会、岽顶湖茶场等地,检查有关工作情况,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IMG_0943.jpg

  在梅州市宏宝水泥有限公司、枫朗镇林业站,温向芳一行详细检查了企业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温向芳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广大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彻底清除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实现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动员群众共同参与,通过举报野外用火等形式,进一步发挥群众力量,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要加强森林消防基层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业装备,加强应急演练,开展应急知识和实操技能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IMG_0926.jpg

  在大埔角村村委会、岽顶湖茶场,温向芳一行认真检查了大埔角村精准扶贫工作、“红色村”建设情况以及西岩山万亩茶文化产业园建设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温向芳要求,要切实巩固脱贫成效,从细微处着眼,从解决当前问题入手,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协同推进。要切实关心关爱贫困户和生活困难“三老人员”的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确保困难群众“平安过冬、祥和过节”。要不断加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河长制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不断做大做强茶叶产业,擦亮嘉应茶大埔茶品牌,助推大埔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