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蓝欣到茶阳镇开展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18 09:19: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1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到茶阳镇开展消防安全生产检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一行来到茶阳镇沿街商铺等“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各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明火煮食;是否违规用火用电;是否按要求配备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


0c4ee3137d5743609b66d05f1ed1e84.jpg

  在检查过程中,蓝欣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消防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紧盯“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防控重点,及时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灾的逃生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27a2910c8933d4c8d2323717fec8f0.jpg

  在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茶阳派出所,蓝欣详细了解了消防站建设、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分工、人员值守、联动机制和管理训练等情况。蓝欣指出,乡镇消防队是全县消防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处置初期火灾及其他救援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对乡镇消防队伍的投入,配齐必要的灭火救援器材装备,切实提升乡镇处置农村火灾的灭火救援能力,确保实现农村火灾救援“小火不出户、大火不出村、发火不亡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