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05 20:12: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4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凌晓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红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等参加会议。


1.jpg


2.jpg


  与会同志认真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与总书记同心同向的必要之举、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必要之举、是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必要之举。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思想上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要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是最根本、最基础的民生,为社会创造安全生产环境,为家庭创造幸福美满生活。


3.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做到三个不漏:不漏一个行业、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隐患。要压实各方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切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生产清单制度。要做好应急处理,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和能力建设,加强应急救援基地和专业化救援队伍建设,特别是乡镇消防安全站点,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安全防范。要加强督办督查。县领导,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和各行业主管单位等,要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直赴基层一线、企业生产一线等开展督办督查,打通抓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