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30 19:27: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9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等县领导,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和省、市驻埔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3T7A8886.JPG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看到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扎紧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坚决打好打赢本土疫情防控硬仗,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减少聚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要全面强化防汛防地质灾害和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强化应急演练和救援准备工作,确保一有情况及时有效应对处置。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属地管理,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和省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3T7A8877.JPG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县紧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市委书记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强化“外防输入”各条防线管控、疫苗接种、特殊场所和重点单位管理、应急处置和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黄增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落地排查管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