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开展“检察公益诉讼 筑牢安全生产” 普法讲座、送法进企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2 19:1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防灾减灾日,当日上午大埔县人民检察院、大埔县安委办联合开展“检察公益诉讼  筑牢安全生产”普法讲座、送法进企业活动。

  讲座上,县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密切联系企业生产,结合案例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法律规定进行了精炼解读,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剖析,对企业安全生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同期声——采访  粤运客运站副总经理 钟茂辉:案例分析也落实到企业平时生产中的薄弱环节。作为粤运公司,我也将把这次学习到的法律法规知识带动我们的公司普及,也带动我们实际经营生产中去。】

  【同期声——采访 大埔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俞清:讲座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责任,今后我们中燃公司将秉承“客户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开展燃气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保障用户燃气安全。】

  随后,县检察院、县安委会相关人员一行走进大埔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座谈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监管等情况,并为企业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据了解,这次“普法讲座、送法进企业”活动,是县检察院开展“五进”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对普及法律知识、促进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较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