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黄增国、凌晓文带队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主动作为 加强防范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7 10:29: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带队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BH7A3286.jpg


  黄增国、凌晓文一行先后来到湖寮镇山子下村喜悦烟花爆竹经营部、大埔中燃公司气库、三河镇五丰村大埔县新诚基工贸有限公司五丰稀土矿等地,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日常安全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安全是否落实到位,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黄增国强调,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和敏感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燃气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深入了解辖区内烟花爆竹存储情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开展冬春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二要加大燃气行业监管执法力度,盯紧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等重点环节,实现全链条集中整治,并提升广大群众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矿山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勘探、生产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项目安全、进展顺利。


BH7A3266.jpg


  在大埔电厂二期建设现场,黄增国、凌晓文一行察看了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建设进度等情况。黄增国强调,年终时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旺盛,抢工期、赶进度现象较为普遍,对此,企业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把好安全生产每一道关口,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即查即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始终坚持安全效率两手抓两手硬。

  凌晓文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利益与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大局,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应急值守、畅通信息等方面工作举措,着力保安全稳生产,确保安稳有效地完成年末生产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县城综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