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26 20:22: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2019年11月,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

  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0年4月,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2022年10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对极端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2023年1月,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