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黄增国、凌晓文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28 19:21: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28日,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假期。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一行先后来到大埔县中医康复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湖寮镇下坜村、梅州市嘉荣超市有限公司大埔奥园广场店、茶阳西湖石场,实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展和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黄增国强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剧增,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履行监管和属地责任,督促企业强化管理措施、加强安全宣传,全面提升管理和应急水平。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和关键部位,全面排查整治食品风险隐患,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企业要担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把安全理念贯穿到企业生产全过程,确保“双节”期间大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凌晓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逐村逐户推进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巡好山头守好路口,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为绿美大埔生态建设奠定良好生态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力量配备,确保一旦有灾情、险情能及时上报、快速处置。要大力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进一步树立健康、文明、环保的祭扫理念,从源头上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社会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