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梅州国有企业助力 大湾区市政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25 11:03: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由广东嘉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梅州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圳市罗湖区文锦中路螺岭人行地下通道工程(以下称“螺岭项目”)提前11天完成节点工期,为当地市民春节假期出行带来了便利,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好评,充分展现了嘉城建设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担当作为。

  据了解,螺岭项目位于罗湖区文锦中路与爱国路,施工内容主要包括新建人行主通道、暗(明)挖梯道、隧道建设等。因项目地处罗湖区交通最繁忙路段,加上管线迁移、降雨天气、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导致工程进度曾一度滞后。该项目是当地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能否尽快建成,不仅事关当地群众出行,也事关梅州国有企业形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非常关心项目进展,多次过问并作出批示,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嘉城建设集团去年10月底成立项目督导专班,明确任务书、时间表,签订目标责任状,定期深入一线督导工程进度。承建单位市政建设公司也及时充实项目现场管理力量,在加大生产要素投入的同时,开展“百日奋战”劳动竞赛,掀起施工热潮,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把耽误的工期抢了回来,赶在春节前完成人行过街设施建设,提前完成项目节点任务。

  “作为梅州山区的国有企业,能够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市政建设,不仅仅是自豪和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面对困难,不能畏惧退缩,更不能撂挑子。”嘉城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张晓表示,嘉城建设集团和市政建设公司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积极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依靠自身技术力量,破解了施工难题,高质量高标准提前完成项目节点任务。目前,螺岭项目部全体人员正全力奋战,确保今年4月30日人行地下通道贯通总目标如期实现。(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凌桐)